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侯孝賢:懶得想會不會入圍奧斯卡

(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3日專電)侯孝賢執導的「刺客聶隱娘」,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不過侯孝賢今天表示,奧斯卡就是奧斯卡,會上就會上,不會上就不會上,「我想都懶得想」。

這部侯孝賢睽違影壇8年的力作,16日北美正式上映,搶攻票房,侯孝賢赴美宣傳並召開記者會。

不過侯孝賢能否繼法國坎城影展獲頒最佳導演獎,再獲奧斯卡肯定,眾所關注。他本人得失心看得很開,並說「我今天來這裡和奧斯卡沒有相關」。

侯孝賢表示,誰最在乎奧斯卡獎?不外乎全世界的發行商,但奧斯卡就是奧斯卡,會上就是會上,不會上就不會上,還能怎樣?還能去發動嗎?

他說,「當然有個人信用小額借貸汽車車貸些事情是房貸有可能,但是我感覺我想都懶得想,連想我都不會去想這個事」,原本侯孝賢有意繼續往下說,突然又笑笑止住,「奧斯卡…,算了,這裡有美國的媒體…」。

既然談到最內行的電影,侯孝賢話匣子一開還是鎖不住。他說,當然電影不是只有一種,但美國電影是全世界最厲害的,因為戲劇性最強。

這位堪稱台灣電影新浪潮教父的大師說,影像的本質才是真正關鍵,可惜卻被強調戲劇性給模糊了,所以「影像的創作」才是最重要的。1041014

也許你還會想看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侯孝賢-懶得想會不會入圍奧新竹市證件汽車貸款斯卡-010551187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df6ng89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